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谷崎泉 月影骨董鑑定帖 一

看封面就知道我為什麼會買,不過說真的也只有封面有寶井的圖而已,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貓貓很可愛,可是貓貓也是只有這個登場機會而已。

喜歡骨董的可以看,喜歡KY男子的可以看,喜歡主角被耍得團團轉的可以看。就題材來說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晴的不幸運指數可說是隨著故事的進行而持續增加中,我想這樣下去肯定會爆表,只好祝他幸運,誰叫他在誰面前都抬不起頭來,還有個做過非法生意的爺爺,又有個無事生產只會找麻煩的同居人,更有個KY到極限的大胃王青梅竹馬。

人物設定上很有趣,算是有魅力的一點,另外就是可以看出作者對題材有下一番功夫,所以在解說的時候雖然有點冗長但不會讓人看到不耐煩想趕快跳頁,啊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覺得骨董這東西很有趣,或者該說是古美術品才比較貼切吧,如果沒有融合了美感跟實用性,那老舊的物品也不過就是垃圾而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