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comic]柳井わかな(柳井和香菜) 嘆きのマリー(嘆息的瑪莉)

這本很不錯呢,現在瑪格莉特的風格我越來越喜歡了,希望能維持這樣下去,當然種村雖然也在瑪格莉特系列但我選擇視而不見就是了。

從小被母親影響,喜歡蕾絲公主蓬蓬裙的麻里子,夢想是當個公主,校園生活中也一直保持著自己喜歡的打扮而生活著,直到那個轉學生到來之前......

很常見的設定,劇情也沒有什麼意外的地方,果然就是個欺負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的小屁孩罷了,小孩子總是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麻里子的心靈創傷不僅僅只來自於陽介欺負她,在陽介轉學離開後,更有種被拋下的感覺。人一旦畏縮久了,就算原本的個性不是那樣,也會有所改變,所以我們還是要勇敢面對自己才能夠表現出自己來。

最近有朋友在敘述自己的戀愛煩惱,講了一堆之後說跟女孩子出去吃了幾次飯然後漸行漸遠,我說你前面的前情提要都是廢話,重點是你們出去吃飯時的聊天內容跟相處情形而不是那堆有的沒有的前情提要啊!!!

所以說搞對重點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