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comic]森下suu 日々蝶々12(日日蝶蝶)

滿滿都是番外篇的一集!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當時短篇的日々蝶々啊!不過因為是短篇,兩個主角的個性也跟長篇不同,積極多了,也比較多話一點點,想當年剛開始連載的時候,睡蓮每回都還有可能沒說到話呢!

本來長篇跟短篇的創作邏輯就該有所不同,短期連載跟長期連載也是,所以有些故事如果突然被腰斬,我們就會覺得莫名其妙,因為這就有如拿著地圖出門結果在地圖標示有路的情形之下前方竟然是斷崖絕壁一樣。短篇的發展要快速,如果當年日々蝶々短篇跟長篇這般溫吞,我也大概也得不到讀者好評吧......

短篇要明確,長篇可曖昧,但千萬不要忘了自己故事中該有的目標,除非你效法小丸子蠑螺太太跟小叮噹,沒錯我的意思就是在說那個黑衣組織跟大寶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