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movie]脳内ポイズンベリー

看完了,所以說說心得吧。

戀愛需要的是什麼呢?我想每個人認為的點都不一樣吧,いち子在心中的感情糾結成一團亂的時候,往往就會理智斷線,做出了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情來。黑衣女子是誰呢?也許就是所謂的本能吧。但本能是否能讓自己得到幸福呢?人類,能靠著本能行事而不去思考後果嗎?依靠著本能行事,也許就跟動物沒什麼兩樣了,但人類並不是動物。

いち子喜歡早乙女,為了早乙女可以壓抑自己,偽裝自己,傷害別人,為了跟早乙女在一起,她不惜扼殺了自己的感情,於是代表著積極的石橋沉睡了,再也無法樂觀,畏畏縮縮,即使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也似乎感覺不到幸福。那正是因為已經失去了自己的一部份,已經不再是以往的自己了。

早乙女該怎麼說呢,就是個徹底的藝術家個性吧......一樣是個靠衝動還有本能做事的傢伙,所以我行我素,任性,自我中心,いち子面對這樣的早乙女,即使還是喜歡,但自己的心卻是越來越凋零。要我來說,我不會想跟一個這樣的人在一起,因為他讓我無法面對自己,也無法面對他,只是喜歡,並不是能永遠在一起的絕對條件。

兩個人要是不能好好的面對彼此,就算是再怎麼強烈的感情,也會有冷卻的那一天。

扼殺了一部份的自己,只為了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這樣的自己,會幸福嗎?

4 則留言:

  1. 不論留言的內容長短,我的留言都會不見!所以想請教前輩,到底是為什麼呢?不只是前輩的網址,其他人的網址也一樣,我的留言都會不見!很是煩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不小心按到登出了!?我有開放留言喔!

      刪除
    2. 莫非是被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了嗎?之前即使一開始送出留言成功,但過了1.2分鐘後再重新刷頁,留言就會不見了!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留言成功耶!真不好意思,在這裡打擾你了。謝謝唷。

      刪除
    3. 奇怪我從來沒改過留言的權限啊 XDD

      總之恭喜你留言成功

      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