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BL comic]央川みはら 水槽オペラ(不可思議的水世界)

作者的第一本單行本,感覺作者喜歡的是不思議系少年,主角跟配角都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其實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就好了啊幹嘛談戀愛,因為這類型的人多半都KY到有剩,雖然這本還不錯,不過這類型的作品跟傲嬌系女主角都是我很不能接受的點。

喜歡探查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常常沉浸在其中就忘了自己在何處的能極登,在追著螃蟹跑結果泡在海水中整個濕掉後,突然想到該上學了!全身濕成一片的他引起路人的注目,但這個撞到他卻完全不把他放在眼中的人讓他不禁對他產生興趣,而這個人正是學校新到任的校醫還是個整個世界只有弟弟的人,該怎麼做才能讓他─小樽霙回頭看他呢?

畫技穩定,故事也算穩定,不過我真心想問為什麼現在一堆人在衣服上的網點品味會那麼奇妙啊?在學校穿制服的時候完全沒差,一到校外的水族館約會後就原形畢露了,要知道還是兩個主要角色耶,兩個人穿著花色那麼不協調的衣服在同一個格子中有夠傷人眼睛的好嗎!!

最近看到有人在教人畫漫畫,說了一句職業漫畫家也會犯一些基本錯誤,但我覺得只要作品特色有出來,作品能賣有人喜歡,你又何必那麼在意那些錯誤。照著中規中矩的範本畫出來的漫畫固然沒有錯誤,但是不是有魅力到能吸引人,我想這就不一定了。我只知道很多紅透半邊天的漫畫家,也不一定是遵循著『正確』的漫畫畫法才成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