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BL comic]毬田ユズ 恋とはどういうことなんだ?(戀愛到底是什麼?)

標題應該是很多人都會問的問題吧,事實上像這類牽扯到人心的問題,根本就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只是人類就是這樣,明明知道沒有正確的答案,卻還是會想去問。

從小父母就常常吵架的關係,小說家有村養成了觀察別人的習慣,新來的責任編輯鷲見看似輕浮,但在講到書的事情時,又是無比認真,這樣的落差讓有村本來對他的不良印象慢慢改觀。就在兩人討論到之後新作的路線時,有村透露出自己雖然想寫愛情劇但卻因為沒有經驗難以下筆的事情,鷲見竟然自作主張安排了聯誼......

兩個人的交往從利用開始,小說家想藉由這樣的機會寫出愛情故事,編輯希望小說家能發展出新的路線,只是這樣子假象的交往,也會讓人不自覺放下真心,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假戲真做吧。但對這兩人來說,這樣子的欺騙,似乎正是一個面對自己的關卡,怎麼樣去走過這樣的掙扎,正是劇情安排的可看性。

事實上我覺得人生大多數的構成幾乎都是謊言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