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BL comic]懐十歩 トルソメルト(因你而軟化的心)

懷十步的作品我覺得都蠻有品質保證的,不過單純是以我個人的喜好來看,其他人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

和希從小喜歡畫圖,但在雙胞胎弟弟瑞希也開始畫圖,而且展現出驚人的才華之後,和希就再也無法對自己的圖帶有自信了,轉而學習雕塑的他,依舊無法對自己有自信,即使得到同學的讚美也是一樣,直到那個喜歡纏著他的建築系學生矢吹出現,他才開始慢慢正視自己與瑞希的不同......

其實沒有才能但喜歡畫畫不就好了嗎?不過說真的在自己身邊出現一個才能出眾的人,還是自己的雙胞胎弟弟,想必對自己是種重大的打擊吧。喜歡繪圖,但卻怎樣都無法擁有自己想要的那份才能,這不也就是梵谷會把自己耳朵切掉的原因嗎?唯一最重要的,就是那喜歡畫圖的心情了。

能靠自己的才能吃飯的人通常是少數人,能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當成職業好像很令人羨慕,但那喜歡的心情會不會因為時間而漸漸被磨滅,終至消失殆盡呢?最重要的還是別忘記初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