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comic]小畑友紀 春巡る01(春巡)

期待已久的新作(?)。之所以標上問號是這在日本已經是將近三年前出版的漫畫了,她在休息一陣子之後就沒有像之前一樣維持緊湊的步調,當然可能是她自己思考過後才決定的進度,只是對讀者來說就是有點難熬了,加上這作品又如此揪心,真是不知道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情期待呢。

梅乃上了高中後遭受到同學的霸凌,在覺得已經忍受不了後跳河自殺,但在堅強的求生意志之下只有肋骨骨折而被救回來了。住進了醫院的梅乃,思考著自己的高中生活,還有這些住院夥伴們的一切一切,跟那個笑容非常吸引人的男孩,悠聖......

人生究竟算什麼?

我覺得人生反正笑著也是一天,哭著也是一天,還不如就笑著過吧。與其在為了沒有行動而後悔,還不如就勇敢去做吧。不過那是因為我們都很清楚我們還有一個明確存在,也許並不是那麼讓人期待,也不見得讓人滿意的未來日子,但有些人連這樣子未知的未來都不一定能夠擁有。

什麼是幸福?

也許就在能夠笑著面對別人時,那就是一種幸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