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comic]緒川千世 終わらない不幸についての話(關於那些永無止盡的不幸故事)

烏童弟弟的故事是那麼輕鬆愉快,呃,雖然也不是那麼輕鬆愉快就是了,但烏童哥哥這根本就是折磨人啊!到底是想讓人多揪心啊,看到都哭了好不好!

兩人是國中同學,當時的清竹比烏童矮了20公分,喜歡的類型是嬌小可愛的女孩子,明明兩人之間的關係並沒有特別差,但烏童還是搶了清竹的女友,而兩人也就這樣斷了聯絡,一直到上了大學,某次的聯誼中,兩人再度重逢......

看了心很痛,但最後的溫馨又整個把人救贖回來,像這樣子瘋狂到像是偏執狂的迷戀似乎也能得到幸福也不一定,不過烏童哥哥做的事情以俗稱來說是強暴,好孩子千萬不可以學,即使只是為了那一瞬間想感受到對方是屬於自己的幸福也一樣。

很喜歡緒川千世在這類深沉感情的描寫,總是把人心中最赤裸最不堪入目的那一塊狠狠地刨開,也就是這樣才能打動人心,有時候會覺得現在很多故事的描寫總是讓人搞不懂你為什麼會喜歡這個人。我雖然不討厭一見鍾情的開始,但有時候讀來真是有如嚼蠟,非常痛苦,前陣子也跟朋友說我不懂現在一些輕小說喜歡上男(女)主角的原因,總是很表面的敘述,讓人無法理解也不知道從何了解。

故事最重要的,還是描述人啊。

3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好喜歡這一對QAQQQ
    比起弟弟那對更喜歡!
    日版和台版都買了說,
    最後能夠再一起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覺得弟弟那一對也很可愛啊
      有夠難以取捨的 >//////<

      刪除
  2. 版主您好~
    我好喜歡這一對QAQQQ
    比起弟弟那對更喜歡!
    日版和台版都買了說,
    最後能夠再一起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