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comic]桃森ミヨシx鉄骨サロ(桃森三好x鐵骨SARO)/著 菜の花の彼01(菜乃花的男朋友)

桃森的作品我還是最喜歡我的初戀男友,這一本有點當初我的初戀男友的味道,都是很純粹的講述人在愛情中的心理,比起惡魔拉法頌大家都有自己的深沉過去來說,閱讀起來輕鬆多了,但那種心意怎樣都難以相通的苦澀感都是一樣的。然後覺得彩稿風格跟之前的桃森不太一樣也對鐵骨這個人有點好奇,查了之後才知道這故事的彩稿是由桃森打底稿鐵骨著色,雖然本來也想由鐵骨畫分鏡但似乎有所紛爭,所以依舊由桃森畫分鏡稿的組團過去。

菜乃花國中時跟同班同學的交往並不是很順利,並且在交了男友後,跟朋友間的友情也隨著變質,加上聽到當時的男友對同學胡謅的內容,讓她更為受傷,兩人之間也以分手作為句點。上了高中後,菜乃花還是無法對去談戀愛這件事情感到釋懷,但在速食店偶遇的那個聲音,不知道為何卻讓她湧起了似乎可以戀愛的預感......

戀愛這件事情本來就無法用道理說清楚。

看在國中時的男友眼中,菜乃花現在的行動力想必會讓他很難過吧,當年的她如此被動,但現在卻這麼積極地想往新戀情邁進。不過人就是在後悔之後才會為了不想後悔而積極,菜乃花就是這樣吧,要是當時的自己能夠多做些什麼,也許就不會分手,也許能順利走下去,也許......可是說再多的也許,那都已經過去,只能往著現在想前進的方向前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