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comic]冬織透真 初恋は二度星を仰ぐ(與初戀仰望星空)

雖然是第二集卻是獨立成冊,以日方的資訊看來應該是三集完結了,畢竟本來就是以短篇為架構的故事,能再多出兩集漫畫的內容已經很不錯了,第二集也算平穩,就是中規中矩穩定發展,亮點大概就是男主角的聰實在是有夠悶騷的地方吧,等第三集看完了之後再一次整個評論看看。

終於跟初戀兩情相悅的柚,兩個人都朝著自己小學時的夢想邁進,工作跟戀愛之間的平衡點都還沒抓好,就面臨了危機,柚因為漫畫的關係可以前往聰隊伍取材,但對象並不是聰,就在隱瞞著兩人交往的事實之下,跟另一名選手長期接觸的事情,是否會影響兩人的感情呢?

首先我要說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能掌握到自己的夢想,所以不要把那種我都擠歲了還怎樣怎樣的話掛在嘴上,事實上有夢想是一回事,有沒有能實現夢想的毅力跟才能還有精神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我們可以佩服實現自己夢想的人,但是千萬不要輕易貶低自己,一旦貶低了自己,那種傷害是怎樣都回不來的。

扯遠了。

總之這對看似幸福毫無煩惱的情侶也是有煩惱的,像是聰猴急到不行還是沒辦法把柚吃掉,還有柚天真地覺得兩個人這樣子就可以的事情都是,高中男生就是(下略),但是能夠忍耐成這樣的程度,也只能說聰很重視柚吧。

另外就是每個人都會有走錯路的時候,要知道人在血氣方剛的時候(繼續略),並不是說年輕做什麼都能被原諒,而是我們都要有體諒別人的心情,因為如果你不懂得去體諒別人,那也許當你需要被體諒時,你會怎樣都無法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