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橫溝正史 惡魔的寵兒

其實看多了會發現橫溝正史對未知犯人的用詞非常貧乏,不過我想那跟時代也有關係,為了故弄玄虛,讓人心生害怕,犯人總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將自己的犯罪結果擴大,使用令人無法想像的手段去讓人感到畏懼,建立自己的權威性。雖然我不討厭,但其實接連看下來幾本我也是會膩的。  XD

還有就是老是會有很熟的名字出現,不知道是那時對女孩子取名字很不用心還是橫溝就是只喜歡那幾個名字,早苗這名字給人的印象實在很深刻。用純潔無知的外表偽裝自己的,不一定是惡魔,但絕對是有所企圖,因為要這樣子偽裝自己,也是需要很多努力的。

同時寄出的黑框明信片,向風間欣吾的情婦們預告了風間的妻子將會跟窮畫師殉情,照著線索找到了兩人,面臨的是中毒的窮畫師跟妻子的屍體,想掩蓋事實而搬運妻子的屍體,但妻子的屍體竟然就此憑空消失......風間前妻經營的蠟像館是否跟這案件有關?而情婦們接連遇害,一個一個的謎團,金田一耕助將如何找出犯人?

總之大師作品我還是會收齊,只是閱讀的速度多半會放慢,其實這本我讀完超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