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てにをは 舊書大宅殺人事件

雖然還是蠻有趣的,可是這種突然出現的人物是犯人的手法對我來說有點作弊。  XD

而且作家沒有第一集毒舌,少女偵探也沒有第一集活潑,大概是因為這次的事件本身受害者死狀比較悽慘的關係,不過整體來說該有的陰森大宅氣氛沒有營造出來,雖然加入了童謠殺人的元素進去,但給人的衝擊感也不太夠,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這類作品的掌握果然還是有點難,畢竟想要將文字刻劃道人心裡深層的恐懼的話,還是需要有點功力,只能說作者還沒學會走路就想要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