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似鳥雞 甜點師傅的秘密推理

如果只談結論的話就是不要人家都說沒必要的還去管閒事,但最後的事件要不是這樣子去多管閒事,可能就無法得到救贖吧。

弟弟阿智突然辭掉警察的工作回到家裡的咖啡廳做起甜點來了,身為哥哥的阿季當然為店裡面可以增加菜單而感到開心,但也為了弟弟什麼都不講就跑回來感到擔心,但另一個更重要的理由是每天都有阿智的前同事跑來希望提供協助,怕弟弟難做人,阿季只好出面幫忙,可卻也找不出真相,最後還是只能仰仗阿智的幫忙......

最後的故事雖然帶了點遺憾,但卻令人深思,應該說當我看完時整個思緒都被最後故事中莉子小姐的心情給綁住了,身為受害者遺族的心情,發現真相時的掙扎,還有怎樣都壓抑不了的憤怒,對她來說,最難受的可能不是家人被殺害,而是犯人竟然對這件事情一點感覺都沒有還依舊平常度日吧。

其實要原諒也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只要不是當事人,可能都沒有資格去要求對方原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