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comic]いちのへ瑠美(一戶瑠美) サイレント・キス01-02(SILENT KISS)


到底是覺得懶惰還是想說現在大家應該都懂英文所以書名就直接用英文上了呢?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版封面的字體有夠醜,不管是用英文還是中文都一樣啦,我知道漫畫編輯其實錢少事多又操勞,但還是希望能多用點心在上面啊。

小遙是個有點愛做白日夢的高中女生,某天在車站妄想的時候差點掉下軌道,這時有個男生出手救了她,根本就是小遙理想中的理想的相遇模式啊!好巧不巧的,這個男生又跟自己同班,於是小遙更加相信雪村同學與自己根本就是命中註定,但就算這樣認為,不先跟雪村同學認識也是沒搭......在小遙左思右想的時候,一起當值日生的機會來了,小遙能把握住機會嗎?

我還蠻喜歡這本的,只是後面雪村同學的青梅竹馬實在是很超越啊......雖然說也不是不能理解她的心情啦,但說真的還蠻恐怖的,雪村跟其青梅竹馬的關係很病態,漫畫中的解決方式很簡單,要是實際遇到這樣的情形,多半要心理輔導許多年才有辦法吧。

病態的關係其實是種循環,想要從中脫離開來比大家所想像的還要困難,有時候真難以想像為何會有人去譴責受害者,尤其是性暴力的受害者,沒有人願意遇到,也沒有人會甘願被侵犯,當人陷入所謂的壓力狀態時,會有什麼反應我們都不知道。

說太遠了,總之感情之間被勒索的關係並不少見,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逃脫的。雖然這本明明是很輕鬆愉快也不錯的愛情漫畫,我看一看之後卻陷入這樣的思考模式,實在是很糟糕。

不過這是很不錯的一本漫畫啦,總之推薦,也希望這作者能有好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