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11(閃爍的青春)

感情的世界中,是沒有什麼輸贏的。看到洸這樣對冬馬說的時候,我忍不住在心裡這樣想,因為不管是對錯還是輸贏,在感情中都沒有什麼意義,畢竟就算是兩情相悅,也不一定就等於是贏家。

修學旅行中,發現了洸想脫隊行動的雙葉,在阻止他的時候卻忍不住也跟著一起行動了,明明一再告訴自己要放棄洸,要把心思放在冬馬身上,但自己的心也很明白,其實目光依舊忍不住隨著洸而行動。本來想坦然把這件事情告訴冬馬,卻一再一再說不出口,在得知冬馬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雙葉決定要更與冬馬分享一切,好成為真正的情侶,但人的心思是能這樣控制的嗎......

嗯其實我很多朋友在看這套的時候對雙葉頗有微詞,像這樣子已經接受了別人感情之後是不是就應該把心思都放在那個人身上嗎?即使心中還是有著最喜歡的那個人存在的時候,能這樣輕易地就改變自己的感情嗎?我想沒有一個人能輕易做到吧。不管是洸、雙葉或冬馬,都坦然承認自己的卑鄙,我覺得這才是最難的。畢竟沒有人想面對自己最惡劣的那一面。

這套作品我覺得好,不是因為書中的人物都和樂一片,而是他能帶給我們很多情緒,也能讓我們去思考關於自己的感情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