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comic]上森優 迷子の家のアリス(迷途之家的愛麗絲)

因為目前台灣出版的都有買,我想說奇怪為什麼她作品風格差這麼多,這次查了仔細一看才發現不同出版社,以我個人來說我比較喜歡她在集英社時候的風格。可能是因為熟女系的讓我看了覺得痛,所以才不喜歡吧。

愛麗絲跟男友英司同居中,兩個人甜甜蜜蜜也已經有結婚的打算了。可是英司卻是個做事之前不好好考慮一下的浪漫派,總是衝動行事,讓想穩定過生活的愛麗絲感到相當頭痛,結果就在英司即將要被減薪的時候,愛麗絲發現了英司沒有存款而爆發了,個性南轅北轍的兩個人,最後會如何呢?

用一句話說完這本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事實上愛情跟麵包的取捨是很現實的,我想到某bbs討論區流行的母豬教,對這些人來說,像愛麗絲這樣考慮到沒有錢無法跟你生活下去的女生,想必一定是母豬吧。不過就算有愛,每天錙銖必較的生活過久了,連自己都會開始厭惡自己了。畢竟沒有人想過這樣的生活不是嗎?真有的話我還想訪問一下請問為什麼會想要這樣呢。

另外這本我沒有很喜歡,因為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少女漫畫該給我的小鹿亂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