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BL comic]古矢渚 群青のすべて

喜歡這本!是作者的第二本單行本,之前的我好像沒有看過,但這本我很喜歡,感情的描寫也好,分鏡也好,劇情跟學生制服都是我的菜!希望日後不會讓我失望。

快跟漣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同班了五年,卻在高三的時候分到了不同班,這樣的變化,讓早已喜歡上漣的快難掩自己失落的情緒,而在朋友起鬨之下演出的BL橋段讓他更難以壓抑自己的心情,看到漣熟睡著,忍不住訴說出自己真正心情的快,但漣卻在這時候清醒了......

只是因為你不在身邊,天空就好像失去了那片蔚藍,像這樣子改變的世界,也許正說明了感情的深度。之前跟書友在聊天時,對某些小說的不耐,往往是想描寫感情,可是卻一點深度都沒有,怎樣都無法讓讀者感受到為何書中的人物會產生感情,我對古書堂的不耐多半來自這邊,有時候梗雖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卻是怎麼好好去描述一段故事才是啊。

我不是否定以梗為主的故事,但如果要以梗為主,就好好照這路線走,硬是要扯感情路線,暴露出自己的缺點,那又何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