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七尾與史 鍵盤偵探小圈內

東立出版這本還蠻明智的,因為一看就知道在影射哪個討論區,正好也是宅相關,不過說真的,東立想鎖定什麼樣的年齡層來買這系列的書,還有就是這系列是想讓原本輕小說讀者衍伸閱讀嗎......搞不懂。說真的劇情簡介中的宅女用詞讓我還蠻感冒的。

綠子患有無訊號症候群,只要手機或網路的訊號稍微弱了一點就會開始不舒服,於是只能在訊號滿格的範圍中生活,不擅長跟人相處溝通的她,在網路上卻是生龍活虎地一展所長,每每都能找出大家沒注意到的線索,但這樣的她,某天竟然被捲入了連續殺人事件中......

劇情鋪陳蠻有趣的,很有七尾的風格,人物的塑造也非常立體,綠子跟先生朔太郎的形象很直接地就能讓讀者想像出來,其他的配角也一樣,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在兇手地描述上好像想誤導但其實太刻意了反而讓人有警戒心,平心而論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是說很多人都不太在意自己在網路上的發言呢,就好像不管什麼都按讚結果這些東西都會出現在朋友的塗鴉牆一樣,像我從不用人氣動態而是使用最新動態,於是朋友們喜歡什麼在意什麼還有是什麼立場都能觀察出來,我真心覺得按讚實在不能當成一種已閱的標記。

另外本書最大優點就是教大家不要隨便在網路上放線索給別人人肉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