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拓未司 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

朋友之前來家裡玩看到我買這本跟我警告說她的朋友覺得這本很難看,當時想說還沒七天金石堂還能退貨但之後也就懶惰了,這幾天閒暇之下拿出來看,以我個人觀點來說,還蠻不錯看的,只能說每個人閱讀的品味不同。

聽說有一家餐廳,提供好吃地要命的料理,但各式各樣的人們造訪了餐廳,吃到了料理,卻造成了不同的結果,到底這間傳聞中叫做「HOLE」的餐廳,到底提供什麼樣的料理?

我這個人不諱言地說就是很愛吃,我認為如果沒有好好吃好吃的料理,就沒有好好生活的動力,但每個人對吃的態度不同,有人只想吃飽,有人想吃巧,也有人則是刁鑽過了頭什麼都能挑,書中的角色也是如此,因此,我想這就是每個人吃了「HOLE」的料理之後,會有不同遭遇的主要原因。

你對於吃這件事情,又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