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comic]乙橘 少年メイド08(少年女僕)

像大人的小孩,像小孩的大人,也許這就是他們最佳的平衡點,但其實小孩還是小孩,大人還是大人,在關鍵時刻我們就會發現,有時候人還是有著自己最相襯的位置。

修學旅行回來後的小千,拿了禮物給外婆,但對於圓跟外婆之間的關係,他依舊無法開口詢問圓有關外婆的事情。熱鬧滾滾的運動會,害怕人群的圓勇往直前,雖然還是靠別人才能找到一席之地(?)。

尷尬的親子關係到底是從哪邊開始出錯?我想每個家庭都會有自己的親子問題,說穿了我自己也是一樣,明明是關係最緊密的親人,卻最難以用溫和的態度對待,起因大概是因為自己沒有得到從家人那邊而來的尊重,很自然地便也無法用溫柔的心去對待他們。

說穿了人跟人的關係基本上都是互相的。真想念當初某討論區大家爭論到天翻地覆但肚子餓了還是約出來吃消夜繼續爭論的過去,現在好像網路的紛爭對立上都難以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