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comic]橘裕 眠れない夜のおはなし(不眠夜物語)

我個人很喜歡橘裕的恐怖故事,不過恐怖故事有時候就是要短篇才有趣,一旦拖長了就沒有那個韻味,尤其現在流行一堆活死人加絕望加超展開的故事,說真的一點趣味都沒有,有時候恐懼需要的不是絕望,而是那種難以言喻、打從心底產生的顫慄。

不過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擅長描寫這類場景的人,是不是多少心理上都會有點缺陷呢?雖然從橘裕平常比較起來算是普通的作品來看的話,可以看出她真的很擅長描寫這類型的故事,也可以看出她在塑造人物的時候都會讓人物有著某些較不社會化的那面。

雖然這本也有普通(?)的愛情故事,但整體來說,還是推薦給喜歡異色風作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