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東野圭吾 名偵探的枷鎖

簡單來說大概就是東野圭吾藉著名偵探天下一跑到異世界的設定來描述自己從本格推理轉向其他寫作方式的心路歷程吧,但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東野圭吾有什麼心路歷程,因為我從信這本書之後就覺得那種刻劃現實又喜歡把角色弄到淒淒慘慘的情形感到疲乏,就算有人跟我說再好看我都懶,會繼續看伽利略多半也是伽利略還帶有著本格推理的色彩吧,但其實後面我也覺得(略)。

總之我就是對東野圭吾感到疲乏,除非還有更強大的變化不然我應該很難再買他的書來看,這本我原本是抱著跟前一本一樣的詼諧喜劇的心態買的,殊不知......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