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小路幸也 弓島咖啡事件簿

看到勇鬥4的時候我忍不住吐槽這到底是幾年前的作品了啊!!!不過其實我想也不是全部的讀者都會發現這個癥結點吧,老實說雖然勇鬥4在書中很早就出現,但我到後面才察覺到他們不怎麼用手機,連打電話都得到室內,回頭思索才發現啊現在勇鬥都出到10代了啊!

因為五年前的事件,辭去上班族的工作,回到自家開起咖啡店的弓島大,因為自家兼咖啡廳常常有人丟來需要修理的家具,他在閒暇之時(應該說每天都很閒)會協助幫忙修理,但沒想到這個傳聞傳來傳去竟然變成了他會幫人家的忙,而且還出現了一個小學生美依奈前來委託找出自己的姊姊......

這就是所謂的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吧,帶著一群各有所長的朋友,阿大就這樣變成業餘偵探,調查出為什麼美依奈的姐姐會被綁架,另外還有為什麼自己會被牽扯到這一連串的事件當中,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愛,不愧是在古書店中一直強調LOVE的小路幸也。

每個人的愛,都有不同的形式,也會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出自己的意念跟感情,手段上是錯的,但那份心情,絕對不是虛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