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12(閃爍的青春)

總算是完結了,不過這個最後一集咲坂的畫風也已經進化到讓我覺得很匠氣了,老實說看到洸告白的那個大分鏡讓我有種這根本是女人吧的感覺,但對畫風的吐槽也只是一小部分,劇情才比較是咲坂吸引我的點。

正式跟成海告別的洸,開始對雙葉窮追猛打,知道實情的好友三人,並不想讓雙葉的心情受到影響,於是選擇默默守護,面對洸這樣的攻勢,還被冬馬好友口出惡言的她,會選擇怎樣去面對跟冬馬之間的關係呢?

最令人生氣的橋段大概是冬馬的朋友問雙葉是不是賤人的地方吧,雖然可以明白他對朋友的疼惜,但那樣子的說話方式真是令人無法接受,難道好好地問也不行嗎?就一定要這樣?讓人看了真的很生氣。

冬馬應該是最清楚兩人的關係不可能一直維持下去的那個人,雙葉的自欺欺人,難以介入的兩人之間,可能帶給冬馬的一直都是絕望,不過就算這樣,他還是想賭那唯一一次的機會,即使是趁虛而入,卑鄙也好,他也跟洸一樣不在乎自己的形象為何,只想爭取自己在愛情中的地位。

我自己很喜歡這作品,不過真的見仁見智,因為這麼寫實的戀愛關係可能不太適合某些人,尤其是母豬教的。(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