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BL comic]佐倉リコ 臆病者にアイラブユー(我的戀愛過敏處方箋)

書名跟原名好像沒啥關係,不過倒是直接表明了書中主角的特殊體質,到底對戀愛過敏是個什麼樣的病呢?說穿了只是用這樣的方式來逃避真心面對他人而已吧。

長相兇惡的勝吾,願望就是在大學可以交到朋友,但因為長相的關係總是被敬而遠之,這樣的他走入了一間咖啡店,正在煩惱著怎麼點餐的時候,被店員幫助了,也在意外之下跟咖啡店員小雛成為朋友,就在他的友情漸漸越來越濃厚的時候,他發現小雛竟然有戀愛過敏症?於是他決定要保護小雛,可是沒想到他的友情竟然慢慢轉變成對小雛的愛意......

其實就算整個把戀愛過敏症這個有點誇張的設定拿掉,這本也可以算是不錯的佳作,但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那種因為長相兇惡所以被排擠的橋段,幸好這本並沒有在這一點過多著墨,而是在一些小地方把小雛跟勝吾的感情變化描寫出來,我很喜歡。

果然像這種帶點小揪心的作品我就是喜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