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愛七ひろ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我是runa,看到現在一堆轉生系或是到異世界大顯神威的作品受歡迎,就讓我忍不住感嘆現今的現實生活看來讓很多人都覺得痛苦啊…… 

↑試著模仿了一下佐藤每次開始的碎碎念,這個部份我個人很喜歡,而且因為作者會穿插不同人視點的篇章,看這段就知道是不是以佐藤視點的段落了。 

基本上我都叫這本是佐藤(鈴木)的異世界吃吃兼收集幼女後宮之旅,裡面我最喜歡的是佐藤吃貨的描述,戰鬥跟佐藤威能的部分怎樣我倒是不怎麼在意,畢竟他本來就是GM,所以吐槽這些威能你就輸了(自以為)。佐藤看到鯨魚(大怪魚)出場時的興奮狀態讓我大笑了一番。 

因為佐藤一開始就等級跟各數值封頂,所以根本沒有戰鬥技巧可言,而佐藤有興趣的技能也幾乎都是生活方面的,戰鬥方面的看起來他好像就沒有生活或生產方面的興趣濃厚,就連一開始想學魔法都是以生活魔法為目標,佐藤你是怎樣?但遲遲學不到詠唱技能為了詠唱寶珠不擇手段的佐藤實在太好笑了,後來入手後的反應也很有趣,只是威能上升就讓人忍不住想說佐藤你根本就是神了吧!!(GM其實就是神不是嗎!) 

女性角色部分我個人是都覺得各有各的定位,且都很有特色,附帶一提我最不喜歡的是卡麗娜大小姐……我似乎就是不吃傲嬌這套,還有對於她的莽撞行事怎樣都喜歡不起來啊,要不是有開外掛我看她都不知道死幾次了。最喜歡的女性角色倒是沒有,因為實在太多了......不過配角的男性較多戲份的也是都有一定程度上會給人印象的,我最怕那種人物多但名字記不起來就算了(我對西洋人名還有片假名人名記憶力超薄弱),還連這角色到底有什麼特色都感受不到的。 

勇者跟轉生者還有神的設定個人覺得蠻不錯的,重點劇情就不捏他了,佐藤這麼規格外的人出現想必是有一定原因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講到,雖然我個人還是喜歡佐藤悠閒旅行當生產製造者還有吃吃啦。畢竟近期的劇情好像都圍繞在陰謀之間,吃吃只是偶爾插插花而已,真讓人失落(不對其實是我重點根本就擺錯了吧) 

我喜歡佐藤的地方應該是碎碎念很有趣,是個吃貨,還有毫不掩飾自己是色狼這點吧,但就算內心是個大叔,靠著少年的外表當然幾乎都是幼女接近你啊!最後我只希望佐藤不可以把這些他照顧長大的少女們都收成後宮!花心是不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