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井々田K 先代勇者は隠居したい(前任勇者想隱居)

看了書名跟簡介覺得好像頗有趣但沒想到內容某種程度上意外的沉重啊......所以看完這個我就又聽了人家的推薦跑去看麗華大小姐了,麗華大小姐真的很有趣,讓勇者的沉重整個都飛走了,耶!

到底勇者跟魔王的定位是什麼呢?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善惡的區分呢?代表著絕對惡的魔王跟絕對善的勇者,兩個人注定對立,雖然也有魔王勇者這樣子兩人聯手的作品,可是大部分的作品雙方都是敵對的。不過以我個人來說將自己當成是絕對正義的使者去討伐魔王的勇者只讓我覺得噁心就是了,如果不是為了守護著什麼事物,單純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或是單純覺得因為我是勇者所以必須討伐魔王,那不過就是種愚昧罷了。

不管自己是什麼身分,都應該是抱持著某種程度的信念,為了自己想堅持的事物而去行動,被決定的身分,就當成自己的使命,而不去思考這身分所代表的意義跟行動後可能帶來的影響,可能最後帶來的只是後悔。嘛,當然也是有那種單純到不行的熱血笨蛋勇者啦,只是像這樣的熱血笨蛋有時候反而有著想保護所有人的崇高理想呢。

勇者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個人而已啊。跟我們一樣會有煩惱,會有喜怒哀樂,活生生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