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三丘洋 勇者様のお師匠様01-04(勇者的師傅大人)

故事開始在勇者還不是勇者,與她的師傅大人在年幼時一起鍛鍊一起成長的時候,勇者為了討伐魔王踏上旅程,其師則為了完成自己想成為騎士的夢想而繼續努力,兩人再次相遇之時,勇者討伐完魔王,而師傅還在夢想的路途中……

出乎意料之外有趣的作品,不同於普通我們的認知,被神所認定為勇者的是年幼的少女─蕾緹,即使貴為公爵千金,但身為么女的她在家裡一直都是被忽視的存在,這樣的她,唯一心靈的救贖就是身為孤兒卻懷抱著想成為騎士夢想的維恩,如果沒有跟維恩相處的那段歲月,也許蕾緹就無法覺醒成勇者,即使覺醒了,也或許並無法像現在的她一樣有著堅毅的精神,身為勇者的她之所以能成為勇者,正是因為有維恩的存在。

基本上故事中雖然有提及魔王但魔王早已被討伐了,那故事本身是從什麼路線開始進展呢?要知道人類一旦失去了那令人無法忽視的威脅之後,剩下的就是開始內鬥了,於是故事的核心便是在這些想爭權奪利的人們身上,藐視平民的貴族,想拓展自己野心的野心家,以及希冀著國家安泰的皇子,身為平民,又非騎士的維恩,就因為是勇者師傅的關係,而在不知不覺中被牽扯進去,於是我們便隨著故事的進行而慢慢瞭解這些人的想法、以及故事。

沒有人天生就是勇者,即使有著力量,但如果沒有思想的軸心,那也不過就是力量的魁儡,其實給世界帶來和平的並不是勇者蕾緹而已,更重要的是讓蕾緹的心維持著那份平穩的維恩,但能發現這關聯性以及重要性的人,簡直是微乎其微,因為展現在外的,只有勇者那規格外的力量,其他的,都被忽視了。

嗯不過我覺得這個國家實在太令人頭痛了,如果維恩可以放棄夢想就這樣跟蕾緹出去開開心心旅行不是很好嗎,不過如果能這樣輕易捨棄夢想,那可能他也就不是維恩了,就是死腦筋又不知變通成天傻傻地在鍛鍊得罪了貴族無法通過考試還是把問題認定是自己的才能不足才像維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