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江戶川乱步 陰獸

有些書,年少時沒收到,現在有機會了,當然是要收回來。我想大多數人的對乱步的印象應該多半都是從柯南來的,畢竟不管怎麼說這個市場其實還蠻小眾化的,獨步這系列收錄了許多不同風貌的乱步,對乱步有興趣的人還蠻建議閱讀的。

封面是中村明日美子繪製,我看不懂她的漫畫,但我要說她的圖其實有種特殊的魅力,跟乱步這本有點異色風格的小說非常合拍。

另外之前跟我家JK去聽了某個講座,講座上的問卷結果講師推薦我家JK看這本書,可是我實在不覺得這本適合高中生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