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comic]西原梨花 魔法使いの事情01-02(魔法使的事情)


會使用魔法,是什麼樣的情形呢?也許能無所不能,也許只是讓生活便利一些些,更也許並沒有任何改變,但正因為我們無法使用,才會對使用魔法這件事情有著更多的想像吧。不管是這套或是魔法使的條件似乎都在跟我們說明一件事情,那就是魔法使其實跟我們一樣,也不過就是平常人而已。

當然像佐藤或是賢者之孫那樣子使用魔法自由自在也是一種可能性,但現實的我們是否會因為對方能使用魔法就恣意地希望對方使用魔法呢?事實上很多能力伴隨著而來的可能是某些部分的犧牲,也許在這個人能使用魔法的前提之下,他也有著我們所無法想像的犧牲也不一定,而這正是我看了這漫畫之後最深的體悟。

但不管如何,我想我們不管到了幾歲都還是會憧憬著能使用魔法的世界吧,即使那必須伴隨著某些犧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