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BL comic]蒼宮カラ おこさまボックス(男孩們的玩具箱)

這作者的第一本漫畫我覺得普普,但這本對感情的刻畫讓我改觀,青梅竹馬之間長久的感情在變調之後,會怎麼樣表現出來呢?逃避跟面對或許都是一種選項,大多數時候人會不自覺地就選擇了逃避,因為害怕改變。只是改變本身,真有那麼令人恐懼嗎?我想就見仁見智了。

青梅竹馬的川崎跟藤田,從小,川崎就知道自己對藤田有超過友情的感情,但他選擇將這感情隱藏起來,直到藤田在高中時交了女友,川崎日益無法掩飾自己的感情,就在藤田被女友甩了的那天,他跟藤田發生了關係,自那之後,兩個人持續著這樣的肉體關係,川崎卻一直都沒有喜歡說出口,直到畢業後兩人分道揚鑣......多年後,高中時的友人本田突然找上門,讓川崎又再度想起了那被他隱藏的感情......

故事是用倒敘法描述,其實還算蠻有挑戰性的手法,一開始我還以為對象會是本田咧,畢竟這本的前情故事我並沒有看過,對川崎感情地描述跟害怕逃避的心態也描寫得不錯,只是因為是川崎視點所以藤田的想法讀者也只能用猜的,就是這樣才更能體會到川崎當時的掙扎跟痛楚,還有多年後依舊忘不了藤田的內心糾纏。

說真的藤田後來的髮型還蠻醜的,不過這也不是重點啦。總之就是這本讓我對作者改觀,本來還很猶豫要不要買的,因為前一本印象實在不怎麼樣。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