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ラノベ]葵せきな ぼくのゆうしゃ(我的勇者)

看完第一集的結論是還蠻無聊的,應該是不會接著看,其實第一集我也是挑戰了第二次才用快速翻閱的方式看完的,學生會系列我覺得還蠻有趣,於是看了這本,不過果然SF風格跟寫實生活的描述還是會不太一樣的啊。

有些地方的設定很有趣,不過又沒有到吸引人非看下去不可的地步,因為對勇者要去叫醒女神這個設定感到莫名其妙,女神很可憐耶,才剛睡著就要被吵醒,被吵醒了之後還得幫勇者實現一個願望,到底是多倒楣啊這個女神……

主角莫名地有著很悲慘過去的設定,但因為有著強力的精神支柱─哥哥存在所以什麼艱難都不畏懼,魔物大軍來了也一樣勇往直前,呃,相信自己當然是好事,但有勇無謀的話就只是匹夫之勇罷了,是說要強求一個十歲小朋友足智多謀我覺得這也太強人所難所以就算了。只是結果就是沒辦法抱持著開心的心情看下去。

畢竟我到底要看多久才能看到主角的成長呢?設定了一個年幼的主角就是想讓他可以在這段旅程成長吧,不過第一集消磨了我大部分的耐心,我也很想讓自己的耐力值增強但可惜的是我長到這麼大的技能點好像都已經點到別的東西上面了,像是睡覺吃吃或噴噴(大誤)。

我有思考過是不是之前看的小說類型不太一樣所以導致我第一次看不下去,這一次我可是先看了一部份萌萌的蜘蛛子小姐後才看的呢,夠輕鬆了吧!結果還是看不太下去。可能第二集會好一點吧,但我沒有那個心情看第二集了,因為對小徹第二集會有什麼樣的旅途風光怎樣都好奇不起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