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中田永一 百瀨,看我一眼。

因為知道是乙一,所以可能對標題作品抱了太大的期待以至於最後的轉折也只有喔原來是這樣喔跟我想的差不多帶過,總覺得重點應該放在百瀨跟主角的互動才是,雖然餘韻也是在,但說真的學姐的花語那段還蠻多餘的,學長也是笨笨的才以為女友什麼都不知道,所謂當局者迷吧。

最喜歡的故事應該是最後一個,非常有青春的感覺,青春時期的傷感,跟青澀的戀情齊聚一堂,讓人看了就很開心,有一種我也想要這樣子的青春的衝動,可惜我從以前就是所謂的邊緣人,大概只有小學時享受過成為核心人物的樂趣,不知道為何我上國中後便覺得當核心人物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所以開始把自己邊緣化,因為我很清楚當核心人物常常引來的不是他人的好感,而是惡意。

我之所以會非常嚮往很多創作中的青春,也許正是因為我度過了相當灰暗的青春時代吧。現在回想起來,當然也有快樂的回憶,可能正因為快樂的回憶比較起來並沒有那麼多,才會讓灰暗的回憶顯得更難以忘記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