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中山七里 希波克拉底的誓言

我覺得這是本蠻適合入門的推理小說,很多該有的因素都有了,雖然說是冷硬派不過我個人不太認為是這樣耶,畢竟我是個對冷硬派接受度很低的人,可這本讓我看了很輕鬆,加上看起來沒有給線索但實際上稍微推敲還是能看出點端倪就是了。

因為屍體不會說話,所以屍體也不會說謊,而在事件的最後,能夠提供給人最多線索的,也就是不會說話的屍體了。但以日本現階段的制度來看,並無法讓所有非正常死亡的屍體都解剖,也許可能就有枉死的人也不一定,即使想改變現況,也不是一蹴可及,我想身為法醫的人能做到的就是好好面對屍體了吧。書中的某法醫根本就是完全不及格。

另外現在開始寫我才發現一件事情,原來日劇找北川景子演喔!但我對真琴的印象才不是像北川這種看起來很兇悍的女生啊!

中山七里真的是很厲害,能像這樣有著不同的風貌,另外就是像這本小說的內容大概是只要還有法醫制度存在的一天,就不會讓人覺得脫離時空背景吧。怎麼會有人都已經把書中人物設定成歷史事件中的一角後還希望不管什麼時代拿出來閱讀都不會有格格不入感呢?  (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