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白米良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平凡職業成就世界最強)

前提:只有看WEB版。
一樣是個被召喚到異世界的故事,只是主角南雲始並不是勇者,單純是個隨處可見的煉成師,但在接連串的不幸之下,他跌落迷宮的深淵,在生死的夾縫中掙扎,失去單手單眼,連頭髮都變成白色,但也得到了強大的力量,還順便撿到了魔力強大的吸血鬼─月成為夥伴兼戀人,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而開始在異世界旅行。

作者很努力地在描寫人性,但可惜很多部分還是鋪陳不足描寫不到位,不過這點並不會影響到這小說的有趣性,只是愛情這部分真的是太多吐槽點了,有種為了想寫後宮而後宮的感覺,也不能否認後宮的確是給這作品多了一些有趣的點,可我怎麼看都覺得始跟月根本就是強烈的吊橋效應加上依賴關係,要不是兩個人都有可以吸引人的點,這種組合說真的很病態耶,真的。  XD

武器方面不熟跳過。但跟某軍武宅一樣,南雲始被加上了御宅屬性,附帶的就是對武器的想像力,可能就算原理不懂,靠魔法跟想像力就能突破天境吧,不然後面排山倒海而來的現代兵器結合魔法根本就天下無敵了吧。是說某方面來說,南雲始也真的算是天下無敵了,幸好他雖然有野心,但管轄範圍並不想放大(只是後宮收編人數越來越多),很簡單的原則就是擋住我的敵人一律幹掉這樣。

作者用了很多篇幅在描寫天之河光輝這位勇者,是個連名字都相當有主角格還發散出強烈光芒的勇者,可惜幼稚的正義感無法跟強大的力量互相配合,結果就是一再陷入自己內心的迷宮,最後還被抓住弱點被操縱。真要說的話,我認為這世界上並沒有一定的正義,因為價值觀的不同,在不同的文化之下,就會有著不同的正義。但我覺得最直接的正義就是─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這一點光輝很確實地去做到了,不過不能認同他人價值觀的人,一旦強行施行自己的正義,對其他人來說也不過就是這惡者罷了。光輝並不是惡者,他只是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加上學校這個狹窄的世界,沒有人否定身為眾人中心的他,而他也一直用著自己的角度去解釋他人的價值觀,太過於自認為自己是正義的結果,就是輕易地墮入邪道。

其實這部我沒有討厭的角色,可以看出作者很用心在描寫這些登場的人物,就算是壞人也好,但也有薄弱的部分,不管是檜山還是惠理,都太直接黑化,人在得到力量後,就算是會想要用這股力量得到想要的東西,但怎麼跨過去那一步很難。檜山因為嫉妒心而讓南雲始跌入深淵,對於自己殺人的這個事實被三言兩語就輕易給帶過了,惠理怎麼規劃出這一切似乎也太過輕描淡寫,那可不是像檜山一樣趁亂殺人一樣,而是刻意而為,人數也太過多,而怎麼研究出縛魂的過程中間想必有更多的犧牲者,實在很難想像一個高中生為了得到自己喜歡的人會做出這些事情,這邊是我覺得非常薄弱的部分,即使後來補述了惠理的心路歷程也是一樣。另外檜山根本就是被用完即丟,單純的丑角。

信念的不同,也讓力量展現的方式變得有所不同,如果不是抓著想回到原本世界的這個希望,我想南雲始也早就在深淵死亡了,正因為不放棄,他才能變成所謂的魔王而且開了後宮吧。不過外掛也實在是太多了。

某些部份希望實體本能夠再加強,不過我會不會買那就再說。

還有作者對於中二部分的描寫想必是描寫自己的心路歷程吧,非常有臨場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