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あずみ圭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基本上是先看了web漫畫後才找小說來看,小說因為沒有中文版所以進度很緩慢……不過這本基礎的設定我還蠻喜歡的,主角只是長相比較不上相就被女神給當成垃圾處理,想想也是蠻悲慘的,所謂的外掛能力則是因為在地球這嚴苛環境下生活所以基本上就比這個異世界的人還強韌許多。話又說回來了,主角的爸媽是這個世界轉移到地球去的,那想必一開始的生活應該是相當辛苦吧,至於戶籍等等現實問題我想我們就不必考慮了,既然長相姣好,想必受到女神相當大的恩惠吧。

之前看過統率魔物類型的故事大概都是轉生成魔物然後有一點作弊的能力最後變成魔王,不過真則是因為單純被女神討厭所以被丟到世界的盡頭只能跟魔物或亞人們相處,雖然女神給真的能力相當微妙,但好歹讓他在這個世界中有個容身之處,跟其他目前我接觸過故事的共通點大概都是想跟人類友好吧。這樣說來轉生成哥布林那個好像毫不猶豫地就只想著要變強一樣,根本也沒想過要跟人類友好呢……我自己是不太喜歡轉生成哥布林那套啦,以天數來說那樣的變化真的是太過作弊了。

真的兩個隨從我也蠻喜歡的,巴跟澪都很有特色,幼稚的地方也很有趣,部分印象是從漫畫綜合小說來的,漫畫將兩個人描寫得很討人喜歡,小說因為慢慢看的關係還沒有那麼印象深刻,不過跟漫畫上大致上沒有出入,漫畫畫得也很不錯,總之以娛樂性來說,這套我個人還蠻推薦的。只是我還沒看到後面也不知道會不會跟史萊姆一樣大家都可以當魔王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