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椎名ほわほ とあるおっさんのVRMMO活動記

進度:妖精事件結束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生產系相關的小說,不過這本有點微妙地不是那麼讓我喜歡啊......主角威能在大部分的小說都能看到,要說這點讓人詬病嘛,我倒是覺得如果主角連這一點幸運值都點不到的話那故事有時候就無法進行下去了,但幸運值跟威能似乎又不太一樣了,這個遊戲難道除了主角之外其他人都沒有好好想過怎麼使用自己的技能嗎?

OSO有趣的一點也在主角跟生產系夥伴、友人間的交流,所以就算單純是以主角視點進行,也不會太過平面,大叔這一點就有點薄弱。不知道後續會不會有更多人物登場,單就小說本身其實是屬於我看不太下去的流水帳,漫畫倒是改編得很不錯。說實在我也是因為看了漫畫覺得頗有趣才回頭看小說的,但OSO不管漫畫還是小說都帶給我一定的樂趣,大叔就很明顯是漫畫大於小說了。

查了一下OSO是2012開始在網路上連載,大叔是2013,不過OSO較不偏重於戰鬥事件,大叔對自己的裝備強化比較用心,但以目前來看OLG該有的人群互動度還是OSO比較多,可能是我不懂大叔的浪漫?另外OSO也加入了男主角被女體化這種笑點,某種程度在劇情上有很強度的推力,大叔也不是美少年或是帥氣滄桑大叔,外貌上就輸了啊!(重點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