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簡評]少女漫畫家-はつはる(講談社 別冊フレンド)

我第一次接觸はつはる是她第一次連載的作品-君がいなきゃダメって言って,那時候覺得畫風還算喜歡,劇情上掌握雖然有所不足但以整體來說還算是期待的,但接連的連載下來我好像越來越不知道當初的她到底跑到哪裡去了。畫風方面,或者該說是畫技有進步,但畫風開始轉向為我不喜歡的匠氣風格,當然這點有個人喜好問題所以有好有壞,不過我在看的時候就會越來越在意太過匠氣以及刻意的部分而沒有辦法好好吸收劇情。另一方面來說,也是我覺得劇情的劣化程度有點誇張......就像附圖的學長這本,我期待她可以再多一些對感情上的描寫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越看越淺薄,就算畫面跟故事的發展有種要你為之感動的刻意行事,但就是覺得有夠膚淺這到底是要感動誰啊,這樣子忍不住想要大吼。

畫技很重要,不過你不是插畫家,而是漫畫家,還請多用點心在劇情上面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