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BL comic]桜庭ちどり ハルと吸血鬼(Haru和吸血鬼)

其實就算去除掉妖怪設定,也是可以的普通戀愛故事,我一直對太過注重設定而忘了怎麼講故事的作者感到不耐煩,想感動人的話,需要的不是設定或是梗,而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還有交流。只要講感情的方法ok了,就算是鉛筆跟橡皮擦我也可以啊,可是為了妄想而妄想的我就不能接受!

新人漫畫家春在苦惱著劇情構思時,走入了一間營業到深夜的咖啡店,沒想到竟然就此跟非日常的妖怪們相遇了。就在相處的過程中,春開始在意起了咖啡店的老闆,進而想更加了解他,卻沒想到自己竟然知道了老闆的過往後,湧現出另一種感情來......

桜庭的作品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都算持平,沒有特別讓人意外也沒有特別糟,硬要挑一個缺點的話就是攻受的外表設定常常太過一致到很無趣吧。不過這點也是因人而異啦。總之到現在都沒有給我踩到雷的感覺,想平穩看的話還蠻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