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橫溝正史 女王蜂

其實這本小說因為日劇改編的SP是由栗山千明演出,讓我看的時候腦海中一直浮現出栗山千明的影子,然後忍不住就會想吐槽栗山千明哪有這麼柔弱。  XD

從以前到現在,有著過人容貌的人,似乎都會與悲劇扯上邊,感覺上人類就是這樣,一直重複同樣的循環跟悲劇,為了讓另一個人愛上自己,或者是想要讓對方完全屬於自己時,都會做出許多脫序的行為。很多謎,原本也只是單純的謎,可是扯上了人的感情,環環相扣之下反而變成了令人百思不解的問題。

一切一切的源頭,終究還是來自於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