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13(閃爍的青春)

總算完結了,然後結局大家幾乎都圓滿的情形有點像腐男討厭的硬要配對,不過就算是故事的結局,也不是一種結束,換個想法的話,其實是一種新的開始,畢竟大家都知道戀愛重要的在後續的相處而不是在告白後就一切OK了。

這漫畫對一些有感情潔癖的人來說可能殺傷力很大,就跟白晝的流星一樣,感情的變化難道是不被允許的嗎?當然每個人都會憧憬著從一而終的愛情,不過隨著時間跟環境的變化,人也會有所變化,如果兩個人沒有好好支持彼此,認為只要照著以往的模式相處就可以,那感情上的變化也是可以預期的事情了。

不管是洸還是雙葉,其實都曾經被變化這件事情給困住,但一旦發現了自己也該隨之改變時,他們也去面對這個事實,中間的過程當然不盡美好,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不過更因為是這樣,才更必須珍惜這段感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