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九州][吃吃]博多 味味どり

這次再度前往九州,本來想吃看看連鎖店眾多的博多華味鳥,但在tabelog上面看到一則留言說之前吃過味味どり再度想吃到美味的水炊鍋於是前往博多華味鳥卻感到很失望,於是我跟外星人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就先不踩新店家,還是去味味どり吃吧。

這次點的是套餐,有小缽,前菜拼盤,雞腿肉炭火燒,本日推薦,水炊鍋。

事實就是兩個人還是太高估自己的食量於是吃到快撐死。

前菜拼盤
本來想點雞肉火腿,不過老闆娘說今天的前菜拼盤也會有雞肉火腿,所以就沒有多點了,跟上次的前菜拼盤完全不同,一樣的是都很好吃,雞肉本身非常有彈性,每樣前菜吃起來的味道也都不同,都很有特色。

2015前往時的前菜拼盤

跟記憶中一樣美味的雞腿肉炭火燒

今日的推薦:烤雞皮
可是我們吃完鍋之後這道就飽到吃不下去了......orz

水炊鍋
水炊鍋一開始會先讓你品嘗基本的雞湯原味,然後再加入蔬菜跟附上的料去煮,這次接待我們的是外籍員工,比較沒有注意到我們的反應就自顧自地一直煮下去了,通常是先讓你品嘗完高湯,再吃湯底的雞腿肉,介紹完之後再幫忙煮雞肉丸子,跟上次老闆娘接待時不太一樣,只能說幸好我們有過一次經驗了,但沒吃過又不太懂日語的人可能就會辛苦一點。

味味どり的雞肉真的很神奇,不管是哪個部位的肉吃起來都沒有腥味,也都很有彈性,難忘2015前往時吃到的雞屁股薄切片,非常有咬勁,也沒有油膩的感覺,可以說是連油脂本身都非常好吃,另外雞胸肉下鍋煮很久也不會柴,吃起來還有微微的甜味。

單點的話可以+200日幣煮成雜炊,基本款的話是附上拉麵,本來以為拉麵煮起來很普通但是超好吃的!不過因為真的吃不下所以請老闆娘只幫我們煮一人份的拉麵就是了。  XD

味味どり真的是很美味的店,推薦大家去博多的時候去光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