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ラノベ]細音啟 世界の終わりの世界録(アンコール)01-07 (世界末日的世界錄)

看了幾篇網路心得跟評價有人覺得很毒,不知道是因為我沒看過黃昏色的詠使還是說有被更毒的荼毒過所以沒什麼感覺,還是說現在只要不是單純從LV1開始修練磨練從打史萊姆開始就會被當成很毒啊?

因為長相跟三百年前的英雄─英勇劍帝艾爾萊英相似,但能力卻只是跟普通人差不多的雷英,在入學聖飛歐拉旅學園後,一直被稱之為偽英勇,這樣的他,崇拜著艾爾萊英,但連他自己都沒想到前方會有什麼樣的命運等著他……

我很喜歡描寫雷英掙扎、思索、還有不屈不撓的片段,正因為知道自己平凡,也接受了自己的平凡,才更希望能夠有能力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事物,劇情進展我個人覺得還蠻快的,不然像這樣我與我的快樂同伴們一起旅行的故事常常那邊收個人那邊打個支線結果你會發現怎麼都好幾集過去了還沒走到那個主線的一本道上面啊?

雖然有暗示三大姬都對雷英有意思,但後宮氣候不濃厚,也沒有很多賣肉的場面,比起女角們的描寫,更著重於雷英的自我成長和個性描寫,就這點來說我還蠻喜歡的,沒有刻意裝弱(這不是影射什麼作品其實那類作品我也看很爽),也沒有天生異能,雖然有精靈幫忙不過每次打起來還是遍體殘傷,而且說真的,雷英爭取到的不過是他自己認為的勝利,還有強者們認同他而給予的勝利罷了。

我並不是覺得勝利就是非得以終結對方生命為結果,但雷英的戰鬥常常都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最後以突破自身能力界限或是智取而得勝,說真的如果雷英是個隨便打隨便贏,僅僅只有肉體上的堅強而沒有心靈上的強韌,也不可能贏得三大姬的認可跟戰鬥的勝利。

正因為他有堅定不移的意志,那才是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