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ラノベ]細音啟 黄昏色の詠使い01-05(黃昏色的詠使)

我對於這群年紀大約在高中生的小朋友們一心同體的一致性感到恐懼,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失去了如此純真的心靈,在作者眼中的世界,這個年齡層的學生好像都不會有負面情緒,大家都正向積極到讓我惶恐。僅僅數個月的時間,少年少女就建立起了深厚的羈絆,無條件地信任對方,且犧牲自己也在所不辭無所畏懼,老實說這一點我還蠻無法接受的,要說男主角是把女主角當成媽媽的替代品好像又太牽強,說是戀人也不是,說來說去就是蠻莫名其妙的。這個細音啟塑造的世界實在太美好太耀眼,讓我更加正視自己的卑劣。

總之,因為上述理由讓我看的時候覺得故事雖然很不賴,但情感上怎樣都無法投入,女主角那種捨我其誰犧牲奉獻為了保護朋友燃燒自己生命的行為,只讓我有種「喔好佩服喔~」的感想,但說真的我怎樣都無法認同,怎麼說也是作者的出道作,在很多地方表現出稚嫩感想必很正常,不過像這樣子在友方,尤其是一群應該多愁善感的青少年群中,竟然連一絲惡意都沒有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就算這是創作的世界,也太過於平面化了吧。像老師他們那個世代一樣對特立獨行或是異於常人的同學保持距離,僅有一兩人會刻意去靠近,感覺好像比較正常吧,畢竟也才剛看到一半,說不定後面就會有惡意冒出來也不一定啊。(很壞心。)

說到底,感情戲的地方實在太令人無法接受了,而且這群同班同學,不是也才剛認識不到一年嗎!!到底是為什麼可以建立起這樣的信賴關係啊!反正也還沒有到讓我看不下去的程度所以我應該還是會想辦法看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