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ラノベ]七條剛 うちの居候が世界を掌握している!(我家的食客掌握全世界!)

話先說在前頭,我是秘書小姐派的。

整體而言是有趣的作品,不過感情線描寫不足還硬要寫感情線這點我給負評,秘書小姐跟保鑣小姐還算是有跟真哉好好相處過,其他的女孩子,尤其是間諜小姐,到底是哪來的動情激素(?)啊?飯山家姊妹跟駭客小姐也都算是有契機,但間諜小姐的路線真心搞不懂,不過我最不懂的就是真哉先生您了,為什麼讓你最有感覺的是桃香啊!!要說偏見的話大概就是作者是個社交障礙阿宅根本就不知道怎麼描述感情路線吧,真哉到底是被桃香下了什麼蠱才會就這樣對桃香動情啊?從上從下從左從右從前從後我都看不出來到底是為什麼啊!!桃香路線就讓我想到當年水果籃由希最後說自己把小透當媽媽看待的那段,如果這條線硬要被作者廢掉,大概就會是這樣的理由吧。啊這麼說來秘書小姐也有可能呢,雖然作者一直強調真哉非常重視秘書小姐,但誰知道呢,小野寺還不是被作者一意孤行幹掉而且竟然是自己退讓不是讓一條那個王八蛋自己下決定,最後的番外篇更是讓人怒火沖天到要是我買了偽戀的話一定馬上送焚化爐的程度。

嗯總之這也是一本我是主角我最強的故事,但不是異世界轉生,而是我有人造衛星我最強,感情路線食如嚼蠟,心理描寫不足,好歹還算有梗所以有辦法繼續看,其他的就是……我怎麼覺得其實優希最像女主角啊?感覺真哉嘴巴上會說最珍惜秘書小姐但實際行動上都是優希第一名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