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湊佳苗 反轉

在書店站著看完的。目前電視劇正在上映中,因為是戶田惠里香跟藤原龍也主演所以有點想看看還沒看,書店看到書想說稍微翻一下好了。

說真的因為贖罪太難看,現在看湊佳苗的書只要跟贖罪比起來還好看我就可以接受了,這本也是這樣,不過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女主角要對這幾個人做出這樣的告發行為,究竟是受到了什麼樣的刺激,又或者是掌握了什麼樣的證據所以才想逼他們說出真相?雖然要不是主角告白,我想她也不會知道隱藏在這四個人當中的真相吧。

要說的話,最後的那段我個人覺得有點多餘。又不是網路上流傳的好心殺人者那漫畫,對食物或是對什麼事情有所避諱過敏,只知道去配合別人而不說出口才不是無知者的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