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ラノベ(web小說)]デンスケ 四度目は嫌な死属性魔術師

轉生成人外的作品近年來也越來越多了,當中這本走出的新路線應該就是有一個欠扁的神把人轉生過去卻又粗心大意害死人還不以為意地再度陷害人吧。不過幸好他不是唯一的神,雖然力量上可能是影響最大的,要不是有這樣的漏洞,我看主角轉生成半吸血鬼大概也是過沒多久就被搞死了。

開始吸引人看的點就是主角開頭很倒楣,非常倒楣,讓人期待他會怎麼去搞死那個王八神,還有就是怎麼扭轉這樣的命運吧。當然如同約定好的一樣,就算是倒楣到極點,因為他是主角,怎麼可能沒有主角威能呢?所以當能力開始發展,接著看到的就是無雙連段,當中我比較不喜歡的安排可能是把人變年輕這邊,總覺得即使是人外,還是得接受生跟死,這是一個該跨過去的障礙,現在很多小說都特意不描寫這一點,嗯不過主角的媽媽是真的死掉了啦,哪天要是真的被復活了再說吧……

是說為了寫心得查了一下才發現插畫原來是認識的網友,世界真小。

不過這套我覺得是還算能看下去的作品,只是裡面登場的女性們都讓我懷疑個有著正太控屬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