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BL comic]志々藤からり 鼓動よりつよく、呼吸よりふかく(比呼吸心跳更重要)

這本算是她嘗試另一種風格的作品吧,我覺得像這樣的嘗試很不錯,我蠻喜歡的,只是最後結局讓人有點痛,另外像時空悖論這種東西我想大家就不要太過深究了。  wwww

因為雙親過世而到了鄉下跟祖父生活的葉月,跟郁彌相遇了,活潑天真的郁彌,在葉月的眼中,就有如光明的太陽一般,而這樣的光明,也讓葉月對郁彌產生了戀心,但他從未將這份感情說出口。就在升上高中後的第一個暑假,郁彌跟同學去海邊玩,竟然就這樣去世了,難以宣洩的感情讓葉月瀕臨崩潰,就在他吶喊著願意代替郁彌死掉的時候,出現了一個謎樣的聲音......

以日本傳統的信仰來說,所謂的神明多半都是所謂的自然靈,開心的時候就順著人類心意做事,不開心的時候就作祟,只是單純有著力量,要說是神明的話,不過就是人類信仰下的結果,一旦失去了人類的信仰心,這些神明馬上會變成反撲過來的邪惡存在。

不管是什麼樣的願望,當這是你以常理判斷無法實現的願望,而這股不知名的力量能輕易達成時,在認為他是神明之前,似乎更應該懷疑這個存在是不是所謂的惡魔,畢竟從來就沒有不需要代價就能實現願望的便宜事情。

最後的代價,也許只是本來就應該付出,只是在讓你做了一場虛幻的美夢後,才剝奪你的希望,這才是最令人感到傷痛的地方也說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