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西尾維新 掟上今日子的遺言書

再度遇到倒楣事件的厄館隱介,明明是受害者,卻又被輿論塑造成好像有著深沉心機的加害者,說真的被跳樓的人給砸到,還能被當成是加害者,這種才能也是稀世珍貴了。但這次他找來今日子小姐,並不是為了他被冤枉的事情,而是恩人紺藤先生認識的漫畫家似乎這是這次國中生跳樓自殺的原因......

仔細想想,我的中二時期究竟是何時結束的?也許沒有一個確切的時間點,就是在某天突然發現自己這些妄想跟胡作非為實在是有夠羞恥的啊啊啊啊啊啊,我想大概就是當羞恥心到達一個極限,連自己的中二力都無法承受的時候吧。國高中的心靈尤其纖細,隨便一些言語都有可能逼他們走上盡頭,正因為接觸的世界太過狹隘,才會更難以走出被傷害的事實吧。

像這類題材,說真的我想也只有西尾能把他掌握得如此適當,因為當中二病遇上中二病,那種遇到知己的震撼,大概就有如宇宙大爆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